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学术影响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影响>>正文
 
荣誉奖励
2015-03-30 11:53     (点击: )

《经济经纬》编辑部聘请于光远、厉以宁、刘国光、樊纲、陆大道等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为顾问。现设有区域经济、三农经济、国际经济、产业经济、企业管理、宏观经济、财政金融等板块。《经济经纬》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遵循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科研究的动态和趋势,重视研究重大理论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新兴学科问题,推出了不少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学术影响的力作。所刊文章多次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报刊转载,综合影响因子、人文社科影响因子均位居河南省同类学术期刊第一名。引用频次、访问量不断攀升,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1999年9月被评为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同年12月被中国科学文献计量中心认定为“中国学术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2000年1月被评为“河南省二十佳社科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同年7月入选“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同年12月在首届《CAJ-CD规范》执行评优活动中,荣获“执行优秀奖”;2001年11月作为河南省优秀期刊参加了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期刊展”;2002年6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4年7月第二次入选“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2005年12月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06年5月被评为第三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7年12月第二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08年12月第三入选“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2009年12月第三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2010年10月被评为第四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15年1月,经河南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给予《经济经纬》资助10万元。

随着编委会、外审专家以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近几年《经济经纬》的学术影响力逐渐扩大,各类排名大幅提升,于2013年9月成功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2013年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覆盖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学术期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的学术水平。至此,《经济经纬》已全部入选国内公认的三家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核心期刊评价系统,他们分别是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2021《经济经纬》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0371-63519038,63519039 传真:0371-63519007 E-mail:jjjw@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