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学术影响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经纬》“双优”表彰暨经济类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7-11-06 10:47     (点击: )

       

        10月28日上午,《经济经纬》“双优”表彰暨经济类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经济经纬》编委会副主任薛玉莲教授主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领导、特邀专家、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优秀审稿专家代表及《经济经纬》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近50人出席了会议。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经济经纬》编委会副主任郭改英首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经济经纬》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有影响,有特色,不仅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也是省内乃至国内专家学者认可的学术平台。她对为《经济经纬》的发展作出贡献的专家、作者及编辑部历任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要求《经济经纬》编辑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中国理论回答中国问题,用中国话语解读中国道路,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智力支持。接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经纬》编委会副主任仉建涛教授宣读《经济经纬》首届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和《经济经纬》2017年优秀审稿专家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之后,《经济经纬》主编、编委会主任李小建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

        李小建首先介绍了《经济经纬》的发展概况,总结了《经济经纬》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李小建指出,《经济经纬》取得的这些成绩是长期明确定位、坚守特色、强化管理、积极采用新技术、关注和扶持中青年学者及注重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结果。同时,编辑部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着高水平稿源不足、外审专家队伍有待加强、刊载论文数字化推送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及同行竞争压力加大等问题。他希望编辑部今后能够继续坚持专业化的办刊方向,坚持“学术性、思想性、创新性、规范性”的选稿标准,优化编校流程,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经纬》在期刊评价中的地位,扩大其在国内期刊界和学术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研讨会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主编蔡蓉华研究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及成果评价研究室负责人苏金燕研究员、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会长、《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龙协涛教授以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李金华教授、《产业经济研究》《南京财经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李杏教授和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等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这些专家丰富的评刊、办刊和科研工作经验,对《经济经纬》今后的工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济经纬》编辑部主任王怀民教授主持了下午的编辑与参会优秀论文作者、优秀审稿专家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作者近期的研究成果,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扩大刊物的学术影响,如何加强作者与编辑的沟通与交流,如何提高审稿质量与效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附:《经济经纬》2017年优秀审稿专家名单(以姓名汉语拼音为序)
陈小林(九江学院)                 傅元海 (广州大学)                                 
郭界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韩亚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侯石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李国民(上海海事大学)
李宏兵(北京邮电大学)         李凯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李子豪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牛全保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任金政 (中国农业大学)              谭燕芝 (湘潭大学)
万立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王利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肖忠意(西南政法大学)          杨 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张肖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朱红恒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2021《经济经纬》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0371-63519038,63519039 传真:0371-63519007 E-mail:jjjw@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