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学术影响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分工会活动>>正文
 
校刊编辑部分工会举办廉政文化教育沙龙
2018-12-19 11:09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分会精神生活,校刊编辑部分工会于12月18日下午在行政楼西配楼306室举办廉政文化教育沙龙,沙龙由陈霞书记主持,学报编辑部李富民副主任给全体会员作廉政教育讲座。

讲座结合反腐新形势,运用经典案例分析,提出要构建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制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的修养,道德情操,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不想腐的文化基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有机的统一,对反腐败保持高压态势与制度建设、党性修养应该齐抓共管、齐头并进,最终为廉洁政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讲:我们要以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大家根据讲座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查找风险点,畅谈新认识。这次沙龙对于编辑部倡导志趣高洁的精神理念,营造“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起到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2021《经济经纬》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0371-63519038,63519039 传真:0371-63519007 E-mail:jjjw@h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