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学术影响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本刊公告>>正文
 
《经济经纬》针对作者的一些共性问题做出的规范化要求
2013-10-12 09:13     (点击: )

    1.论文的摘要。摘要是一篇论文非常重要的部分。摘要应将整个论文的主要发现写出来。一般形式则是:本文通过某个视角或运用某种理论或方法,用什么数据为基础进行研究,得出什么主要结论(结论可写稍具体些)。 一般还应指出结论有什么意义或创新意义,或该创新与前人的不同之处。如果是实证研究,一般还应有政策含义。

    2.论文的结构。论文应有文献评述部分,通过评述前人的文献,确立自己的切入点。论文的数学推导尽量简化。文中的表格各栏题目或图件的坐标应为中文,作者不要直接把一些软件的运行结果拷贝到表格中。

    3.整个论文研究的结论。在论文的最后,会有结论部分。该部分会涉及到结论及其进一步应讨论的问题。一般要对文章的主要发现进行总结,同时阐述这种发现的意义,包括学术意义或实际意义。鼓励作者对结论进一步的引申或讨论对后续研究的展望。

    4.论文的参考文献。学术论文要有一定的前人文献基础,我们一般要求作者文献在20个以上;鼓励引用权威性的论著;一般应有国际上的文献;文献要反映新近成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 2021《经济经纬》编辑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46 

电话:0371-63519038,63519039 传真:0371-63519007 E-mail:jjjw@huel.edu.cn